怀瑾握瑜

自割腿肉的同人停车场。
wb同名。

《“天降和竹马都是我”——盘点〈安乐传〉 中的经典台词》(*^▽^*)

任安乐:诶嘿,天降和竹马(划掉)青梅都是我,

不用纠结了,太子殿下开不开心?(~ ̄▽ ̄)~


(1)“谁说我要娶他这个人了,我任安乐的聘礼是一座城池,他的嫁妆可是整个大靖!”


(2)“君子冠颜如玉,美人月下成双。”


(3)“殿下,人活着便是福,你要惜福。”


(4)安乐,你可会陪我一起创乾坤盛世?就如当年的太祖和帝家家主一般?

殿下,这世上既然没有第二个韩子安,自然也不会再有第二个帝盛天!

任安乐,我开始明白你的意思,这个世间早就不需要第二个太祖和帝盛天。

因为我们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。


(5)“不仅仅如此,帝梓元是我这一世必须相护之人,我的太子妃,我的中宫皇后,除了帝梓元,绝不会再有第二个人。”

韩烨缓缓转头,温柔至极的声音,却偏偏能说出最决绝的话语。


(6)“皇权至尊之下难觅真心,也不知将来谁能得殿下例外。”

“任安乐,你翱翔九天之翅,不该折断在我手里。”


(7)“安乐,若是帝家还在,如今站在那里的,本该是你。”

“当年的帝梓元就不在乎,更何况是如今的我。”


(8)她不知道,当年那纸她弃如敝履的婚约,韩烨却努力了半生。


(9)“我对一个叫任安乐的女子动过心,但我这一世都会护着帝梓元。任安乐,这句话,你永远要记住。”

“韩烨,我听见了。”


(10)“任安乐,你可愿同我比肩朝堂,创大靖盛世?”

“不愿,殿下的江山,殿下自己去守。”

“帝梓元,你可愿放弃仇怨,与我此生携手?”

“不愿,帝家满门被诛,我与殿下仇深似海。”



(11)上承于天,斯得重任,这八个字,是我帝梓元命运的开始。


(12)“帝梓元,吾此生之年,中意于你。

吾不许来生之诺,今生得见,是吾百世修来。

吾一生求而不得,藏于心间之人,是你,帝梓元。”

韩烨绝笔。


(13)这世上唯有生死能化解生死。但,也唯有生死让人穷极一生都无法跨越。

帝梓元,终究错过了一生所爱。

这世上,再也没有韩烨。

嘉宁十八年。

大靖太子韩烨亡于云景山。


(14)我帝梓元不惧天,不畏地,不敬鬼神。但往后余生,却害怕再听到这世间有人在对我提及你的名字。

从你在云景山上跳下去的那一日起,你一世深情,我再也还不起。


(15)韩烨远远地、一动不动地望着酒坊中声音传来的方向,努力地睁了睁眼。但无论他怎么努力,眼里都只是灰蒙蒙空茫一片。

她近在咫尺,他却什么都看不见。

怎么会觉得双眼不能视物无所谓呢?哪怕只能再看你一眼,我再活一次才算没有遗憾。


(16)她的梓元,就这么在他死去的地方,

孤孑一人,一夜之间,华发半白。


(17)帝家百年之幸,得女帝梓元。


(18)安之若福,乐之如素。


(19)君重不如国,国重不如民。


(20)君以天下待我,我以盛世还君。



(21)为一人倾尽天下是喜欢,为一人放弃天下是爱。


(22)世间之事,不过生死富贵爱恨嗔痴,其中,生最重,爱最执着。

茫茫天地,涛涛人生,帝梓元穷其一生终于懂得,即便所爱隔山海,山海亦可平。


(23)“仇恨和宽恕,天下和所爱,我都选择你。”


(24)“我帝梓元八岁那年曾经喜欢过青涩而懵懂的大靖太子,但我这一世,都会爱着那个名唤韩烨的大靖帝王。这一句,你永远都要记住。”

“我听见了,梓元。



最后放个我最喜欢的原著选段:

是难得轻松下来,互相斗嘴的太子和安乐呀~


【不管京城里如何惊涛骇浪,

化缘山下的谷内仍是一片平和,或者说过于平和了。


韩烨似是要把这二十几年的悠闲日子都补回来一般,

每日以有伤在身的借口光明正大的犯懒,

除了吃,就是靠在树下晒太阳,不过几日就养得富态圆润起来,

一点不像落难逃生的倒霉蛋,反倒像个十足的纨绔公子。


直到任安乐实在看不过眼把他拧着在谷内拖着走了一圈后,

他才苦着脸每日陪着她走上半个时辰。



有一次两人进行每晚例行活动看星星的时候,任安乐皱着眉问他,

“怎么一到这么个鬼都见不着的地方,你就成这样了?

温润刚直呢?睿智威严呢?”


他懒洋洋靠在树上,是这么回的,

“平日里你见着的太子,现在凑合着过的是韩烨。”


韩烨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特别亮,里面还蕴着温煦的笑意。


任安乐一时晃神,差点来了一句,我也差不多,

平日里和你君君臣臣忒礼貌的是任安乐,

现在恨不得揍你两拳的是帝梓元。】


评论(5)

热度(1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